地方 地方焦點

學童考100分 台南知義派出所長請吃2顆茶葉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100分門檻不會有點太高嗎?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知義派出所的所長茶葉蛋是聞名的點心,現在雖然不送給自行車友吃了,但是卻改送給小朋友,只要轄區的學童考100分,就可以拿考卷到派出所,領2顆熱呼呼的茶葉蛋,雖然只是小點心,卻激勵同學們更用功。

台南知義派出所的所長黃文輝提著一袋剛出爐茶葉蛋,來到轄區的口碑國小,考100分的小朋友已經拿著考卷等在中庭了,拿到暖呼呼的蛋大夥兒滿心歡喜,更充滿讀書的動力。

知義派出所的所長茶葉蛋,是網路上超紅的點心,因為1名計程車司機,帶著一對兒女到派出所報案,要找離家的妻子,讓所長心裡不捨,於是請了2個小朋友吃茶葉蛋,看他們吃津津有味,才想到可以請轄區裡考100分的孩童當獎賞。

事實上,知義派出所的所長茶葉蛋,是12年前前任所長廖世華體恤同仁常沒吃早餐,所以天天在派出所裏滷著一鍋茶葉蛋,上門洽公的民眾和車友們口耳相傳下暴紅,曾經創下1天送出1600顆的記錄,雖然廖前所長已退休,茶葉蛋也不送車友了,但改送小朋友,鼓勵他們用功向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