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健局學童口腔問卷搞烏龍!家長職業竟出現舞女或酒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扯.....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部分國小最近收到國民健康局「台灣地區兒童及青少年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表」,家長職業欄的六大分類中,非技術性人員竟出現「舞女或酒女」的選項,還將職業分等級,大學校長、立委屬高級專業人員,中小學校長只是專業人員,遭轟「最瞎問卷!」,網友更調侃「立委有什麼專業可言?」

▲學童口腔問卷家長欄竟有「舞女或酒女」選項。(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據悉,這份爭議問卷是國健局婦幼組委託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承辦,內容由北醫教授設計,經國健局審核通過,再由教育部發給學校,2年內調查9000名學童的口腔狀況。

其中,家長職業欄分成六大類,竟出現「舞女或酒女」的選項,並和「家庭主婦」同列「非技術人員」欄位。此外,職位還有分級,同樣是校長,大學校長就是高級專業人員,而中小學校長只是專業人員,立委、監委、考試委員等人民公僕也列高級專業人員。

為此,網友痛批「職業歧視」,更調侃「立委有什麼專業可言?」、「總統才是非技術人員吧!」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表示,已聯絡計畫人員,將爭議字眼移除,目前暫停發放問卷進行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