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連線將組黨 扁成榮譽黨主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先前一度奄奄一息,需要保外就醫,現傳出由阿扁催生的「一邊一國」連線即將組黨,改寫台灣政治版圖,讓外界相當錯愕。據了解,負責組黨成員認為,阿扁入監後申請戒護就醫、移監的過程中,民進黨領導階層對他態度冷漠,似乎有意切刻,讓扁很灰心,成員去探扁時說明組黨殷切,阿扁才點頭答應。

據《中國時報》報導,一邊一國連線組黨後,黨民將以扁曾在民進黨領導的派系「正義連線」為發想,目前名稱尚未確定,可確定的是,扁將獲推舉成為榮譽黨主席,此舉將對民進黨、泛綠陣營造成衝擊。

負責組黨的小組是扁在高雄、台南的核心子弟兵,自陳致中在2012年立委選舉中落選後,一邊一國連線的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就在陳致中服務處展開「一邊一國連署支持陳水扁」活動。

據了解,一邊一國建黨後,將與民進黨、台聯分進合擊,2014年六都(桃園)市議員選戰中,也將提名候選人,但六都市長與2016年總統大選仍會支持民進黨。

一邊一國目前有7席立委、34位五都市議員,一邊一國的影響力是必會在國會中扮演最關鍵的少數。目前一邊一國連線的陳唐山、許添財、黃偉哲、陳亭妃、高志鵬、李俊俋、陳其邁7位立委及34位議員還未被告知,但連線已準備與在近日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建黨工作即將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