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子17年精子稀釋了3成2!不菸不胖也不例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股蛋蛋的哀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算不抽菸也不肥胖,依舊免不了「精子質量」的下滑?一項針對2萬6000名法國男性的最新研究顯示,在過去17年來,法國男人精 子的「濃度」與「質量」都明顯下降;精子濃度更大幅減少了32.2%。

▼法國男子的精子數量17年來下滑了17%!(圖/翻攝自網絡)

其實有關「人類精子質量下降」的警告,早在1970年代就有研究;法國從1973年到1992年,性功能正常男性的「人均精子數量」,以平均每年下滑2.1%的速度減少著,這些精子的活力也明顯下降。

歐洲《人類生殖》(Human Reproduction)期刊5日發表的研究顯示,在過去17年來,法國35歲的男性精子濃度已經減少了3分之1;1989年至2005年,精子濃度以每年1.9% 的速率持續下降,17年中,精子濃度總共減少了32.2%。35歲的男性在這17年間,精子數也從7360萬/毫升減少到了4990萬/毫升。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的研究普遍認為,「肥胖」與「吸菸」才是影響精子質量最主要因素。但是這次研究的取樣,大多為「吸菸少」且「不肥胖」的 男性,因此研究員指出,飲食、生活型態以及環境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都可能是影響男性精子狀態的主要因素。尤其精子數目的下降會影響到男性生育率,問題其實很嚴重,找出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刻不容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