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領22K遭羞?發明達人陳俊成:要怪自己不夠特別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一起加加油!

▲37歲的陳俊成,擁有37項專利。(圖/取自阿成老師的教學部落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台大法律系畢業生應徵「法務助理」時,發現雇主只給22K,認為有被羞辱的感覺。對此,有「發明達人」之稱、龍華科大資管系兼任講師陳俊成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別怪社會只給你22K,要怪自己不夠特別」。不過,他隨即在部落格上說,這兩句話是要鼓勵年輕人擁有專長,沒有批評的意思。

37歲的陳俊成,11月才獲得教育部頒發「創新發明達人獎」,他的許多作品在國際發明展上大放異彩,包括在美國匹茲堡、德國紐倫堡以及台北國際發明展,5年來的時間累積2金、5銀、4特別獎,現在擁有37項專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成擅長炒熱氣氛,一年演講邀約高達150場。(圖/取自阿成老師的教學部落格)

其實陳俊成小時候成績不太好,直到國一發現自己會寫電腦程式;19歲開始在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教資訊安全和電腦犯罪偵查,台下的學生清一色是法官、檢察官。他31歲才讀大學,大三的「創新與創意課程」開啟他的發明之路,去年從龍華科大資管所碩士班畢業。

聽聞台大法律系學生不滿起薪只有22K,陳俊成說,「別怪社會只給你22K,要怪自己不夠特別。」他表示,有學生因為學歷不夠而產生自卑感,但他認為,只要有目標,你能做到與眾不同,就會成功。

不過,陳俊成5日上午也特地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我要澄清~如有造成誤會~請見諒~》,他表示,沒有要批評台大法律系學生的意思,只是要鼓勵年輕人,「要去培養自己的專業,將來你才會跟別人不一樣」,因為「專業+經驗=價值」,「要用腦袋來決定您的口袋」,「只要你有跨領域的專長,就不怕人家只會給你很低的薪資。」

▼陳俊成指導的學生獲獎。(影/取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