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注意!不愛刷牙 勃起障礙機率比一般人高3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都有養成好習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懶得刷牙或是根本不把刷牙當一回事的男性要小心了!因為最新的研究顯示,不常刷牙的男性,比較容易出現勃起方面的問題,像是牙齦發炎的男性,可能有勃起障礙的機率比其他人高了3倍;而常刷牙的男性除了能降低得到牙齒相關疾病的機率外,相較於對口腔衛生較不注意的男性,也比較不會出現勃起障礙。

▼想維持男性雄風,那最好把刷牙這件事放在心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這項研究是由土耳其科學家進行,他們把有勃起障礙的80位30至40歲男子,與82位有正常性功能的男子比較,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此研究得出的結果為,該80位男子當中,有53%的牙齦發炎,但性功能正常的82人中,牙齦發炎的只有23%。

而把身體質量指數(BMI)、年紀、家庭收入等因素排除後還發現,有嚴重牙周病的男性跟牙齦健康者相比,有性功能障礙的機率竟高了3.29倍。

於土耳其伊諾努大學(Inonu University)任職的研究報告主筆歐古斯(Faith Oguz)說,全世界約有1億5000萬男性和他們另一半的生活品質,受到勃起障礙影響;他又提到,很多研究都顯示,慢性牙周病可能使人患上冠狀動脈心臟病,很巧合地,冠心病又跟勃起障礙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