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化讓蜘蛛越長越大 溫度升造就「昆蟲buffet」環境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不知人類因為都市化而變胖,蜘蛛也會T___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鄉村演進到都市,人類的生活型態有所改變,同樣的蜘蛛也是。當市區環境因太過擁擠而使溫度不斷攀升,造成所謂「熱島效應」時,蟲子在這裡大量繁殖;對蜘蛛來說,城市也變得像是一間吃到飽的「昆蟲buffet」餐廳,提供充足的食物讓牠們成長。

▼都市化讓蜘蛛不斷變大。(圖/取自網路)

澳洲雪梨大學生物化學博士Lizzy Lowe表示,都市人節奏快、喜好速食的習慣也出現在蜘蛛身上;牠們因為身邊食材變多、更容易取得,體型也相應越長越大。Lowe針對雪梨市區公園、周邊小面積灌木叢,以及大範圍叢林等3類型區域的人面蜘蛛加以分析,並根據人造建築與植被的比例,比較每一張蜘蛛網的大小。

Lowe說,城市裡的蜘蛛明顯比鄉村蜘蛛更大,結更廣的網;儘管現在只採集人面蜘蛛的樣本,但「城市蜘蛛巨大化」的情況很可能發生在每一種蜘蛛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