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台中仁美國小楊紫羚 暑假讀完435本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慚愧,我很久沒看書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5日上午舉辦「2012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頒獎典禮」,當中獲得「閱讀達人」獎狀的,是連續3年參加該比賽的台中仁美國小楊紫羚,全盲的她利用暑假期間將435本點字書讀完。

▼2012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頒獎典禮。(圖/教育部提供)

楊紫羚一出生就視網膜剝離,雙眼什麼都看不見,但卻未影響她對閱讀的興趣,她在前2年的「閱讀達人」競賽,分別讀完70、200本點字書,今年暑假更大幅提升至435本,等於每天能讀完7本書。

閱讀對楊紫羚來說,能夠知道許多不同故事,而童話更是她最喜歡的書籍類型。她的媽媽說,女兒自從小時候學點字後,就開始愛上閱讀,目前所有台中愛盲協會的童書都被她讀完了,卻還無法滿足她的閱讀癮,只好北上請其他團體幫忙。

另外,得到國小組閱讀心得比賽第3名的台南市永華國小史念琪,甫出生就由於腦部病變,而失去1隻眼睛的視力,雖然如此,但她樂觀地表示,自己還有1隻眼睛能看世界,但世上卻還有更多不幸的人,所以自己應該要懂得知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視障閱讀推廣計畫競賽總共收到428件投稿作品,許多視障學生在暑假期間閱讀的數量都突破100本書;而「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的優勝視障學生,計有「視障閱讀心得徵文比賽」9位、「視障閱讀達人競賽」3位,「我的閱讀時光照片徵選」3位及「我的好讀家長文章」3位,總計18位得獎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