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處女?婚後4天休嫩妻 爪哇區長恐丟官

▲亞森(右)結婚僅4天就以簡訊休掉嫩妻惹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40歲的印尼西爪哇牙律區(Garut)區長亞森日前迎娶17歲少女作為第二個妻子,但結婚僅4天,他就以不是處女並罹患怪病為由發簡訊通知少女離婚,引發輿論譁然,要求他辭職下台。

印尼多家平面及電視媒體近日紛紛以顯著篇幅報導這樁婚姻。已結婚、育有3名子女的亞森(Aceng Fikri)在7月時迎娶17歲少女法妮(Fani Oktora)為第二個妻子,條件是答應供她上大學,並資助她前往聖地朝聖。

但沒想到,這起婚姻僅維持4天,亞森就以手機簡訊通知法妮要離婚,理由是法妮在兩人婚前就已經不是處女並罹患怪病。此事經披露後,引發牙律區學生和人權活動分子在當地政府大樓前集會,抗議亞森蔑視法妮的行為,並要求他下台辭職。據中央社報導,此事還驚動印尼總統尤多約諾關切,要求內政部長嘎馬旺詳細調查此事。

事實上,亞森按照穆斯林儀式迎娶法妮,卻沒有向宗教事務部登記。且根據2002年的兒童保護法,亞森迎娶當時未滿18歲的小新娘有違法之嫌。雖然亞森已公開出面道歉,並表示願意接受上級單位調查,但他接下來還要面對牙律區議會打算對他提出彈劾,以及違反印尼相關道德法規的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