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華隆再欠薪 頭份廠千名員工討2.8億棺材本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華隆罷工案因為勞資雙方完成協議而落幕,但卻爆出資方沒有按照協議給付頭份廠員工退休金。5日有200多名華隆退休員工搭乘5輛遊覽車到苗栗縣政府抗議,要求縣府出面協助弱勢勞工,他們估計,華隆頭份廠積欠了上千名退休員工退休金,總金額高達2.8億元。

沒領到退休金的員工表示,當初許多同事都體諒公司經營困難,從民國90年開始,陸續辦理了退休和資遣,也和資方協議採分期給付退休、退職金,但有人剩下的幾期沒領完,還有人苦等多年一毛退休金都沒領到,所以不甘心在華隆做了20、30年,卻拿不到該領的退休金。

他們估計,華隆頭份廠積欠了上千名退休員工,共2.8億元的退休金,自救會發言人吉同寧說,華隆的中和、鶯歌、大園、中壢各廠退休員工都在關廠後順利領得退休金,唯獨頭份廠員工還等著拿回棺材本,不懂為何「同一個公司,不同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