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迄今最古早恐龍 體型像拉布拉多犬!

▲科學家說,史上最早的「帕林頓尼亞薩龍」體型像拉不拉多犬,以雙腳直立行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說,他們可能已經發現史上最早在地球上「趴趴走」的恐龍。這種被稱為「帕林頓尼亞薩龍」(Nyasasaurus parringtoni)的恐龍,生存年代約在2億4500萬年前;比任何己知的恐龍還要早。比「霸王龍」(Tyrannosaurus Rex)則要早1000萬至1500萬年左右。

「帕林頓尼亞薩龍」的名稱,來自現在稱為馬拉威湖(Lake Malawi)的尼亞薩湖(Lake Nyasa)、以及當時在尼亞薩湖附近發現該化石的劍橋大學古生物學家帕林頓(Rex Parrington)。

據了解,謎樣的「帕林頓尼亞薩龍」的化石,已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裡躺了好幾十年。這種恐龍的個子很小,約跟一頭拉布拉多犬差不多,但有一條長達1.5公尺的尾巴,以較有力的後雙腳直立行走。

由於目前只有幾根肋骨和臂骨的化石可供研究,科學家們尚無法肯定這種恐龍究是吃什麼長大的。不過,據推估牠們很可能跟其他早期恐龍類似,以昆蟲、植物和其他小獵物為食。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