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患罕見「妊娠劇吐症」 生雙胞胎機會高!

▲凱特王妃上周重訪小學母校時的留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凱特王妃證實懷孕。英國傳媒預料她肚子裡的未來王室新成員,將於明年4至8月出生。無論是男是女,都將成為英國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

凱特有喜的消息,讓英國輿論甚為雀躍,但同時也擔心凱特的健康,因為她證實患上較罕見的「妊娠劇吐症」,嘔吐脫水情況異常嚴重,已在倫敦一家醫院住院數天,接受吊點滴等治療,之後還要長期調養,一切對外活動都已喊停。

威廉夫婦在上周末於凱特父母處留宿,其間凱特開始不適,嘔吐問題周一(3日)轉趨嚴重,威廉透過電話與醫生商量後,決定陪她到倫敦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醫院求診。當時她心情仍然輕鬆,毋須攙扶。醫院表示,凱特有明顯晨吐,正接受妊娠劇吐症(hyperemesis gravidarum)治療,包括吊點滴,以補充水分和營養。院方稱,由於王妃處於懷孕初期,因此需住院幾天,之後還要時間調養身體。

入院吊點滴 喜訊提早宣佈

威廉送妻子入院後一直陪伴在側,直到周一晚才離開,當時他表情緊張,沒有笑容,也沒回應在場大批記者提問。王室消息指出,威廉夫婦和王室成員對凱特病情感到擔心,但院方已向他們表示,病情不會影響凱特和胎兒健康。

英國王室發表聲明,指威廉夫婦是在「最近」才得知有喜,傳媒估計凱特懷孕不超過12周。《每日郵報》更聲稱只有約8周。BBC報導,威廉夫婦周一較早時已向女王、查理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員告知凱特懷孕的消息。目前正在阿富汗服役、繼承順位由第3位跌到第4的哈利王子,則獲電郵通知。《每日郵報》說,威廉夫婦原本打算在12周產檢後,於聖誕節王室成員齊集時才公佈喜訊,但由於這次凱特住院,再難隱瞞,因此在「不願意」和「困難」的情況下決定主動 公開。

專家﹕遇上雙胞胎 王位先到者先得

凱特有喜,各界紛紛道賀。首相卡麥隆亦在「推特」 上表示非常高興。他說:「他們(威廉和凱特)將會是了不起的父母。」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和妻子蜜雪兒也越洋表示祝福。

由於患上「妊娠劇吐症」的孕婦,懷有雙胞胎的機會較普通孕婦高3倍,有英國媒體揣測凱特可能懷有雙胞胎。《每日電訊報》的頭條標題即是「公爵夫人懷了雙胞胎嗎?」專家表示,若凱特真的懷有雙胞胎,較早出生的一位,會成為第3王位繼承人。

女王登基鑽禧完美總結

去年10月英聯邦峰會已同意改革英國王室的長子繼承制度,未來英聯邦君主的女兒和兒子,都享有相同的王位繼承權,換言之,威廉與凱特的孩子出生後,無論是王子還是公主,都將排在王儲查理和威廉王子之後,成為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繼承順序不會因為父母未來再生兒子而被改變。王室觀察家蘇華德(Ingrid Seward)形容,這是「今年女王登基鑽禧紀念的完美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