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李杜軒居中牽線 球星來台教棒球

點評:可惜時間有點短,大家快去路上巧遇!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球員在結束一整季的拚戰後不一定都能放長假,大多數的人還是有不少「通告」要跑,除了披上國家隊戰袍為國效力外,也有不少球員到基層回饋,教小朋友打球。而今天(5日)就有包括井口資仁、鳥谷敬和今岡誠在內的3名日職球員,加上台灣旅日選手陽耀勳、李杜軒,要一起指導台灣5所國中小棒球隊的小球員,為基層棒球貢獻心力。

▲日職球星受邀來台參與棒球教室,左至右為鳥谷敬、井口資仁、今岡誠、李杜軒、陽耀勳。(圖/記者江皇萱攝)

這個活動是由達音創研主辦,協同運動管理和經紀公司一同邀請日職球星來台開設棒球教室,而居中牽線的就是效力於福岡軟體銀行鷹,也有入選WBC資格賽和亞錦賽中華隊的李杜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杜軒和井口等人一起自主訓練了3年,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回饋基層的想法,日本球員也很想來,好不容易才跟行程滿檔的他們「喬」出3天時間來台,促成這次的棒球教室。他指出,其實台灣小朋友的素質並不輸日本,希望能教給他們一些基本觀念。

而陽耀勳也是參加完關懷杯後又繼續參與這個棒球教室的活動,「其實我之前就很想(回饋基層),但沒有機會,」陽耀勳說,「我是第一屆關懷杯的成員,看到這些小朋友很開心。」他也指出,希望用遊戲的方式來指導,教小朋友快樂打棒球。

井口對於這次受邀參加活動相當開心,第三度來台的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棒球,也一直努力練球,希望能夠把這些想法教給小朋友。鳥谷也指出,日本一樣有棒球教室,很開心也能在台灣參與。

剛宣布退休的今岡則表示,台灣球員的素質其實不輸日本人,現在也有很多台灣選手到日本打球,希望未來也能越來越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