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縣府發放防災包 遭揶揄「防末日嗎」

▲村里長實際操作使用防災包。(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盧冠妃/宜蘭報導

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雖然只是傳言,但宜蘭縣政府怎麼發起防災包來了?政府分三年編列7千多萬的預算,訂製的15萬個價值459元的防災包,發給宜蘭居民,但發放防災包被揶揄是要帶領民眾度過「世界末日」,政府官員連忙否認,表示是因為兩年前梅姬颱風造成大淹水,為了協助民眾自保,才會發放防災包。

消防隊員一字排開,每個人前面都擺了一個橘色包包,這小包包就是宜蘭縣政府要送的防災包,裡面不但放有瑞士刀、手電筒,還有口哨,包包本身也是多功能,吹氣後就成了能助人漂浮在水上的救生浮筒。

這款防災包一個要價459元,宜蘭縣政府花了7千多萬,特別訂製15萬個送給民眾,許多縣民都誇讚很實用。不過選在2012年12月發送防災包,舉動卻引發外界聯想,被笑說難道是想幫助民眾度過末日嗎?消息隨即被官員否認,表示主要是為了防颱。

2010年梅姬颱風肆虐宜蘭,當時像瀑布般的大雨無情沖刷,蘇花公路斷成好幾節,蘇澳鎮更一度被大水淹沒,不但民眾驚嚇不已,農業損失更超過13億元。發放防災包,只是提醒民眾,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