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榕容討厭混血臉孔 最怕不再被人需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張榕容今年與金馬獎影后美名擦身而過,但她曾是最年輕的亞太影后,作品也獲得好口碑,對於有、無得獎,她自認從不被此是沖昏頭,但曾經停滯2年才演出《逆光飛翔》,讓她很擔心被遺忘,更討厭自己的混血面孔,深怕影響戲路。

張榕容接受時尚雜誌專訪,自爆對自己混血面孔又愛又恨,她認為好處是容易被記住,但壞處就是被貼標籤,她說:「只要試鏡時有一、兩個人說『她是混血耶!』,角色就沒了。」她認為雖有混血面孔但又不是不會說中文,並對《逆光飛翔》抱持珍惜的心,因為該片讓她減少距離感,也脫掉了外界對她是外國人的印象。

▲張榕容混血面孔看似特色鮮明卻成為她的困擾。 (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以《陽陽》勇奪亞太影展最年輕影后,張榕容反而有更多擔心,她直說:「我從來沒有被得獎這件事沖昏頭過。」卻心自己是不是一直可以有戲演,害怕觀眾不接受我這張臉,也坦言害怕孤獨,也擔心被觀眾遺忘,表示希望演戲演到7、80歲。

▲張榕容今年金馬獎奪后冠失利。(圖/攝影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