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瘋《甄嬛》 江惠貞:戲裡「生存之道」非學不可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後宫甄嬛傳》掀收視熱潮,連立法委員都在迷,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也是其中之一,她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到,戲裡的故事脈絡很一致,角色、服裝跟台詞都很講究,這也她鍾愛《甄嬛傳》的原因;另外,看《甄嬛傳》就像在看官場現形記一樣,雖然戲裡主演的是後宮,但講的不就是職場跟官場的生存之道嗎?

             

   ▲ 平時關心民生議題的江惠貞,也是《甄嬛傳》的忠實粉絲。(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江惠貞著迷的程度,連辦公室助理都說,委員常常把戲裡的內容跟現實生活做比較,還常常有感而發講出一些從戲中體認出的道哩,說是忠實戲迷一點也不為過。

江惠貞說,《甄嬛傳》裡面的人看起來都很優雅,但鬥爭卻是無處不在,也印證了一句話「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讓她深深體會到「真的是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江惠貞說,甄嬛的人格很使一而終,從一個純情少女不希望被選進後宮,後來輾轉被皇帝喜愛,但即使最後成為最得龍心的妃子,還是逃不開被陷害的命運,包含別人糾舉自己父親等等,但最後能以婦女之力扳倒皇帝,因此《甄嬛傳》中最後彰顯出的「女權」,是很精采的部分。

江惠貞說,雖然也有人說內部鬥爭很殘忍,包含「子嗣問題」也有人在討論,但《甄嬛傳》的最後從君權下彰顯出女權,讓人看得很過癮。她說,看完《甄嬛傳》後還有看過其他清宮劇,但都沒有那樣的一貫脈絡,也不夠講究,因此還是最喜歡《甄嬛傳》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