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清廉指數 台灣排東亞第4贏南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為什麼,只要贏南韓就會暗爽....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透明組織5日公布「2012年貪腐印象指數」報告,台灣得到61分(滿分為100分),在東亞地區排名第4,次於新加坡、香港和日本。

▲馬總統向來重視清廉。

今年有176個國家或地區被列入排行榜,得分最高的仍是北歐國家、紐西蘭和澳洲。其中丹麥、芬蘭和紐西蘭都得到90分;得分在80分以上的國家包括瑞典(88分)、新加坡(87分)、瑞士(86分)、澳洲(85分)、挪威(85分)、加拿大(84分)、荷蘭(84分)、冰島(82分)和盧森堡(80分)。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從1995年開始發布清廉指數,每個國家要獲收錄進排行榜,必須至少被3個獨立的調查機構調查過,例如亞洲開發銀行、瑞士洛桑的世界經濟論壇、倫敦經濟學人智庫和世界銀行。這些民調報告反映各國人士對於一個國家反腐敗法律的執行、資訊公開及防止利益衝突的意見。

今年的統計和計算方法採用百分制,比以往的10分制更細膩,也更能精確反映出每個國家得分的變化;2011年台灣的得分是6.1分。今年台灣以61分排名前40名,算是「前段班」。

新加坡是東亞地區得分最高的國家,其次是香港(76分)、日本(74分),台灣之後是南韓(56分);另外,中國大陸39分、泰國37分、印度和蒙古都是36分、菲律賓34分。一般認知,及格分數是5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