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裙襬搖搖/LPGA界的喬丹 索倫絲坦登台受矚目

點評:索后真的來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女子高爾夫球迷引頸期盼的傳奇人物,有「索后」之稱的瑞典前名將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終於在4日凌晨抵達台灣,首次來台的她,受到粉絲熱烈歡迎,記者會主持人艾力克斯還給她「高爾夫球界的喬丹(Michael Jordan)」稱號,表彰她對女子高球的貢獻,而她明確表示,這次來台,就是要支持曾雅妮的。

現年42歲的索倫絲坦自1992年開啟職業高球生涯,2008年正式退休,期間拿下多達93座冠軍,其中包括10座四大賽桂冠,雖然帳面上只在勞力士女子高球世界排名(Rolex Women's World Golf Rankings)在位60週世界第一,但2003年開始計算前,她就已經多次在年度獎金榜占據排頭。

▲傳奇球星索倫絲坦(左)與曾雅妮品嚐客家擂茶。(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離開職業球壇,但仍常出席慈善公益賽,這次來到台灣,也是衝著曾雅妮的人情來的。她說,「我很高興能來到台灣,而且我這次來到這最大的目的,就是支持我的鄰居,我們一起住在佛羅里達,現在終於有一天能夠來到雅妮的家鄉了。」

可惜,這次好不容易來台,卻碰到曾雅妮受傷並決定退賽的消息,索后對此能夠理解,「我不需要跟雅妮說什麼,我覺得她做得很好了,雖然她有時候會碰到困難,但還是做了一個很好的決定。」而且對於妮妮的低潮指出,「出去打球高興就好了,現在還是世界第一,就是放開去打就對了。」

這次來台,索倫絲坦將參加5日舉行的業餘配對賽,接下來在6日將參加慈善逐洞賽,最後他說,「我早就聽聞雅妮談論台灣的美食與好客的民情,所以我已經等不及要去看她的家鄉,並品嚐道地的台灣小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