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名」傳大陸!大腕張國立怕台中小黑蚊 擦藥也沒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的導演兼演員張國立今年6月份曾待在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執導連續劇《原鄉》,日前有大陸媒體問他最深刻的台灣印象,他說是俗稱「黑金剛」的小黑蚊。張國立拍戲期間沒有噴防蚊液,被叮得很慘,但被叮久了也自有對策,像是白天該噴什麼防蚊液,傍晚要擦哪種藥膏等;而這段陸媒的專訪,恐怕也讓小黑蚊的名聲傳到大陸。

接受媒體採訪時,張國立談到自己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小黑蚊,他說那是道地的台灣味道,而且什麼防蚊藥都無法對付牠,得等擦的藥滲入皮膚內,再由體內透出藥的味道之後,才感覺蚊子比較少一點。


張國立提到的慘痛經驗,大部分台灣人應該都能感同身受,所以台灣演員在防蚊方面早有自己的一套;張國立雖然不認識小黑蚊,完全沒準備,但被叮久了,也研究出對付小黑蚊的方法,「就是說小金剛(小黑蚊)是幾點出工、幾點收工,蚊子是幾點上工,幾點開始改噴防蚊子的藥,我們一整套的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黑蚊的學名叫台灣鋏蠓,是日本昆蟲學家Shiraki在1913年於當時的台中縣發現。台灣最近幾年小黑蚊猖獗,被叮到的部位會出現痛、紅、癢、腫之過敏反應,且全台都有小黑蚊滋生的情形,當中以新竹、彰化、台中、南投、嘉義、台南和花蓮等地比較嚴重;而張國立拍戲的所在光復新村地雜草叢生,所以小黑蚊很多。

雖然全台肆虐的小黑蚊可說是全民公敵,但一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方法防治,不僅讓初嚐小黑蚊威力的張國立苦不堪言,也因為陸媒這段2分11秒的專訪中,超過40秒都在討論小黑蚊,讓牠的威力「毒名」遠播到大陸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