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竹籤卡喉嚨!獨眼貓堅強生存 26名熱心網友捐醫療費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學生發現了一隻傷勢嚴重的流浪貓,誘捕後特地搭車北上就醫,檢查發現牠的右眼已掉出來完全壞死,兩隻前腳只有三根腳趾,最可怕的是喉嚨裡竟然卡著一根竹籤,下顎也斷成兩半,舌頭及吞嚥神經受損。目前貓咪被取名為「Stick」,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為牠發起募款,徵求26名熱心網友捐助醫療費。


▲Stick 救援前後。(圖/取自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臉書)

「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表示,Stick是在年初被救援的貓咪,日前因鼻涕變多、吞嚥神經有問題而再度回診住院,經過連日24小時觀察治療,目前已經無大礙,現由中途之家接手照顧。而協會則替Stick招集26名熱心網友募醫療費。

由於Stick舌頭潰爛,前端腐壞,已失去作用,雖然吞嚥沒受到影響,但需要專人灌食,將食物送到舌根。協會表示,Stick 出院後由專業中途接手已7個多月,現在表現得像是個有家的孩子,充滿幸福的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協會裡還有許多像這樣的案例,每個月的助紮、助罐募款也總是不夠,但仍會繼續為了這些生命努力下去。

相關資訊

關鍵字: 動物救援街貓流浪貓殘疾貓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