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馬施政傲慢 民進黨12月凱道遊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公伯賞個臉吧....遊行需要太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不滿馬政府處理年終慰問金等議題,綠營計畫訴諸民意解決。民進黨已經申請12月16日(周日)、22日(周六)以及29日(周六)凱達格蘭大道路權,5日中常會將討論遊行日期以及退休年金改革議題,強化遊行正當性。

◄馬政府施政傲慢搖擺,民怨四起,民進黨將發動民意,上街頭抗議。(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總統馬英九婉拒民進黨召開「國是會議」,解決退休年金爭議的訴求,不過藍營立委卻是不斷提出加碼擴大版,否定行政院版本。民進黨對馬政府執政感到非常失望,黨內證實已經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包括12月16日、22日以及29日凱達格蘭大道路權,將發動遊行抗議。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今年4月總統府公布的「國家人權報告數」,已經對財團介入媒體、新聞言論集中提出警告,不過對於壹傳媒併購案,馬總統卻遲不表態;勞保年金都已經快要破產了,國民黨卻對「根本不該發放」的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態度搖擺,再加上三個月前高喊拼經濟,到現在民眾仍是無感,馬英九施政傲慢,因此民進黨決定「展現強大的民意」,與民眾站在一起。

這場遊行活動並不是臨時起意,上周一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到行政院向學生團體致意,看到學生為了捍衛新聞自由,在淒風苦雨中守夜抗議,就交代黨部做好準備。民進黨將於5日中常會決定遊行確切時間,同時討論訴求,強化走上街頭訴諸民意的正當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