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實而不華的5支關注球隊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NBA幾支大市場球隊,例如洛杉磯湖人與邁阿密熱火,由於眾星雲集,不但是媒體記者鎂光燈的焦點,也是球迷們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然而本季有不少成績亮眼的球隊,儘管他們身處小市場,陣中也缺少大牌球星,但是他們目前的表現,仍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柯瑞帶領勇士開季打出好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爾瓦基公鹿 — 關注焦點:平均每場助攻23.1次,NBA排名第4。

艾利斯(Monta Ellis)與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所組成的後衛搭檔,加上平均的得分點,是公鹿目前戰績亮眼的主要原因。三年級生桑德斯(Larry Sanders)本季繳出8.1分、2.7火鍋與7.7籃板,成為球隊最大的驚奇;前溜馬射手唐李維(Mike Dunleavy),每場從板凳貢獻11.1分,別忘了他平均只上場27分鐘。公鹿本季能否在中央組突圍而出,還是要看後場雙人組,能否帶領球隊持續獲勝。

猶他爵士 — 關注焦點:平均每場14.1個進攻籃板,NBA排名第2。

本季加盟的控衛威廉斯(Mo Williams),至今平均13.9分與6.5次助攻,取代了過去表現起伏不定的哈里斯(Devin Harris)。前鋒菲佛斯(Derrick Favors)從板凳出發,卻能在22.8分鐘內貢獻9.3分與1.9個火鍋。球團倘若希望他成長,應該要不惜交易走傑佛森(Al Jefferson)或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年輕的黑沃德(Gordon Hayward)、肯特(Enes Kanter)與柏克斯(Alec Burks)都具有潛力,雖然金塊與雷霆依舊是西北組強權,但爵士絕對有實力在西區扮演攪局者。

金州勇士 — 關注焦點:平均每場45.4個籃板,NBA排名第4。

如果球季開始前,有人說開季一個月後,勇士戰績會比湖人還好,你一定不會相信。勇士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平均18.6分與6.1助攻,加上6呎7吋、平均15.8分進帳的白人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以及固定繳出雙十演出的李伊(David Lee),這樣的先發陣容絕對合乎水準。但是勇士最具看頭的部分在板凳席,本季加盟的藍崔(Carl Landry)與傑克(Jarrett Jack),成功補上還沒傷癒歸隊的柏加特(Andrew Bogut)空缺。假使柏加特返回陣中,勇士絕對有角逐西區前4名的實力。

夏洛特山貓 — 關注焦點:目前16場拿下7勝,與上賽季一樣勝場數。

如果說到本季進步最多的球隊,絕對非山貓莫屬。目前先發陣容中擺上兩名菜鳥球員,分別是前鋒基德‧吉爾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與泰勒(Jeffery Taylor),是山貓選秀會上成功的投資。自由球員身分加盟的塞森斯(Ramon
Sessions),從板凳貢獻全隊次高的15.8分。二年級生沃克(Kemba Walker)擔綱先發控衛角色,平均16.3分、5.9次助攻,將是山貓重建之路上的看板人物。

曼菲斯灰熊 — 關注焦點:平均每場失90.7分,NBA排名第1。

從沒有一支球隊像灰熊一樣,季前不被看好下,卻繳出目前全聯盟最佳勝率。雖然蓋伊(Rudy Gay)、藍道夫(Zach Randolph)與加索(Marc Gasol)表現優異,但他們都還稱不上是超級球星。灰熊平均得分只排名聯盟中段班,但是絕佳的防守,讓他們成為聯盟中可敬的球隊。仍舊有許多人不看好灰熊接下來的表現,或許拿下西區冠軍後,灰熊更能證明他們是一支被嚴重低估的球隊。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