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國會罵教長 李家同批如文化大革命

▲李家同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學生陳為廷3日在立法院,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被質疑發言有失禮貌,校方今天趕緊發聲明譴責,強調對該生不當行為深感痛心。至於和蔣教育政策意見相左的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對於陳的表現也表達遺憾,除了呼籲要老師檢討外,還形容是「文化大革命」。

針對陳為廷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台上火力全開,指著台下的蔣偉寧大罵,「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滿口謊言的部長、不知悔改的部長」,這番言論看在清大師長眼裡相當不認同,不只校方發聲明致上最深的歉意,副校長葉金銘受訪時也認為,陳的發言和態度「非常不恰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他非常關心學生,也會深刻檢討。(圖/記者王文萱攝)

看到學生行為言論引起喧然大波,李家同更難過的表示,自己和蔣偉寧對於12年國教的政策,雖然是意見相左,但2人絕對不會因此互罵,在互動上反而很有禮貌。李認為,陳為廷有一種錯誤的觀念,以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

事實上,面對外界的批評,陳為廷早上就先在臉書上,公布昨天在立法院現場影音與發言全文,並強調「我說的話、我作的批評,並沒有錯。」他也解釋,整個過程中,只是在陳述個人意見,並無質問或要求蔣偉寧回答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