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皮膚過敏 當心4類地雷食物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皮膚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全台有20%的人有皮膚過敏現象。尤其近日氣溫驟冷,若濕度太低或溫差過大,也容易引起皮膚起小疹子、脫皮、脫屑等情形發生。預防皮膚過敏症狀,除了每日做好保濕、防曬等護理動作,有4類地雷食物是誘發皮膚過敏的危險因子,民眾需多加留意。

▲過敏症狀的民眾,不小心吃到地雷食物將導致症狀加重。(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油炸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炸類食品總是廣受大家的歡迎,尤其是炸雞腿、炸薯條、炸雞翅等,備受年輕人喜愛。但是有皮膚過敏症狀的人,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少吃些這類食物,尤其是一些過敏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更要注意少吃。油炸類食物如果過量食用的話,不僅會導致皮膚過敏現象更加嚴重,過多的熱量還會造成肥胖風險。

糖類食物

相較於鹹食,糖類食物彷彿有另個胃專供使用,尤其是女性朋友對甜食更是難以抗拒,但是各種各樣的糖類食物同樣是導致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比如像蛋糕、巧克力、糖果等,這類食物會導致蛋白質異常,產生皮膚過敏症狀。因此在皮膚過敏期間,患者對各種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應該儘量的少吃,以免刺激皮膚從而導致過敏症狀更加的嚴重。

水果類食物

據日前台中榮總研究發現,台灣常見的水果中有5種容易誘發過敏,其中芒果高達18%,第2名是番茄16%,接下來是香瓜11%、草莓9%,第5個是橘子7%。醫師建議,有皮膚過敏的話,還是可以多方嘗試,但吃之前應先將果皮處理乾淨,另外,若吃完產生過敏反應,下次就應避開這類水果。

光敏性蔬菜

對於一些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的人群而言,在平時生活中還要特別的注意一點,那就是應該儘量的避免食用具有光敏性物質的蔬菜。比如像油菜、萵筍、小白菜、菠菜、芹菜、芥菜、莧菜等,以免導致皮膚上出現有紅斑、疹子等症狀。

皮膚過敏患者的日常飲食應該儘量以清淡為主,對於一些過敏性食物最好是少接觸,比如像酒、海鮮等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大的過敏原。患者的飲食除了要清淡之外,還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或水果。除此之外還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