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揚言炸掉「克里姆林宮」密碼信 台幣700萬拍出

▲拿破崙密碼713萬拍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年前,法國皇帝拿破崙(Napoléon Bonaparte )攻打俄羅斯時,最終不敵嚴冬要撤退,當時他在寫給下屬的一封密碼信中,誓言要炸掉克里姆林宮,這封全部以數字密碼寫成的信件2日在法國拍賣,結果以18萬7500歐元(約新台幣713萬)天價成交,是原先估價的10倍。

這封署名日期為1812年10月的密件,全文以密碼書寫,並以拿破崙名字前3個字母「Nap」作為簽名,收信人是當時法國的外交部長馬瑞(Hugues-Bernard Maret),由於寫信日期正是拿破崙黯然撤出莫斯科市中心的隔天,信中充分透露他在出征失敗後的憤怒和挫折。

這場拍賣會在巴黎市郊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舉行,由於這封密碼信非常罕見,吸引美國、英國、日本和俄羅斯的收藏家來搶買,最後由巴黎書信手稿博物館得標,而拿破崙另一篇侵俄行動失敗的文章,也以3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1400萬)翻新紀錄,也創下拿破崙文稿世界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