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鐵飯碗!中油、中華電、中鋼萬人大徵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機歹歹」國營事業工作反而越來越夯!中油、中華電信和中鋼2013年不約而同推出擴大徵才計畫,像是中華電信明年加碼徵才1500人,中油也將啟動十年兩階段徵才計畫,預計釋出5千名職缺,不少民眾到補習班詢問報考,但看到中油招考考古題,還是讓考生大呼真的好難!

▼中油明年將大舉徵才。

皺著眉頭猛盯著中油和台電的英文科考古題,東想想、西想想苦惱了好久,就連大學生回答國營事業招考考題也得想破頭。為了要一畢業就有份穩定工作,許多學生早早卡位準備考公職,也讓專門的補習班大爆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習班業者說,「中鋼來講的話它的最高的薪資快達到6萬5千塊錢,而中油的話他的起薪也有達到2萬7千塊錢,如果訊息一出來,一定會吸引很多考生去開始投入準備」。

景氣差國營事業卻逆勢徵才,中華電信傳出明年加碼再徵1500人,中油和中鋼也將啟動新一波徵才計畫,最低底薪2萬7起跳,不少技術人員月領6、7萬以上不是問題,預計全台將吸引10萬人報考。

只是看看考試內容中華電保括筆試口試,中油得加上體能測驗,至於中鋼也需要技能測驗,平均錄取率恐怕連2%都不到,想捧金飯碗競爭還不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