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場邊觀察擬策略 王躍霖變化球奏效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看起來總是神情自若,不過王躍霖其實很緊張。在這次亞錦賽擔綱首戰先發的他,今天(3日)的最終戰又在有危機時上場救火,他透露當時壓力其實很大,但最後還是靠著成功的投球策略,順利壓制中國隊打者。

▲王躍霖雖然有壓力,但卻相當懂得調適。(圖/記者江皇萱攝)

WBC資格賽和這次亞錦賽都打頭陣的王躍霖,今天在5局上1出局二壘有人且落後1分的情況下上場,他坦承當時的壓力很大,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掉分,不過最後成功解決這個半局,甚至壓制中國隊到8局都沒有被敲出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守下這一分,氣勢就來了。」王躍霖指出,這幾天觀察中國隊的比賽,發現他們打者都會抓直球攻擊,因此自己擬定策略,先用變化球搶好球數,用心理戰「玩弄」對手。

雖然在場邊看得緊張,不過上場後王躍霖就全心專注在場上。中華隊有不少年輕選手都會在有危機時緊張或退縮,王躍霖說他有注意到部分投手在壘上有人時會太過在意跑者,「壘上跑者要注意,但更要專心面對打者,」王躍霖說。

賴鴻誠也指出,王躍霖歷練多,有相當多地方值得他學習,王躍霖則表示,這場比賽賴鴻誠其實表現不錯,有展現出氣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中華隊中國隊王躍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