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場上看不見的國旗 場邊飄揚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中國代表隊時隔15年再度來台打亞錦賽,原定中華與中國之戰又因雨延到今天(3日),成為關鍵的最終戰,讓這個充滿國家情結及「輸不得」壓力的兩岸大戰更加刺激。僅管場內還是只有中華奧會會旗,但現場有不少球迷都帶著國旗進場,甚至「穿」在身上為中華隊加油,也有來自中國的交換生帶著「五星旗」聲援中國隊,讓場上的不平等在場邊得以「平起平坐」。

▲球迷手拿國旗、身穿國旗衣。(圖/記者江皇萱攝)

只要有國際賽事進行,場邊通常都可以看見國旗飄揚,尤其這次亞錦賽在台灣舉辦,身為地主國球迷帶國旗進場也不會受到打壓,因此相當多球迷身上都可看見國旗圖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觀眾自發性帶著國旗或有國旗圖案的相關物品進場,現場的商品部也有販售國旗,根據工作人員指出,前一場對韓國之戰國旗都賣光了,今天又新進一批,賣得還不錯。

而在一壘側觀眾席也罕見出現了中國的五星旗,是兩個來自中國的交換生,進場為中國隊加油,「以寡敵眾」的他們也成為相當受矚的焦點。

▼中國交換生帶著五星旗進場為中國隊加油。(圖/記者江皇萱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錦賽中華隊中國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