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小時候/姚采穎高中「驚悚年代」照曝光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莊勝利、呂佳賢/台北報導

名模姚采穎轉戰戲劇圈後,在偶像劇《螺絲小姐要出嫁》裡演壞女人,因為演得太壞,觀眾邊看邊罵,卻讓她再翻紅。姚采穎從小愛笑又愛撒嬌,很得長輩疼愛,她說,同學都不相信,個性大剌剌的她,竟然當上名模,還被封「小林志玲」。

姚采穎指著兒時照片回憶,「我常常會餵熊熊,就是這個表情,然後我會去靠在我外公身上,我外公很疼我。」照片中雙眼瞇成一條線,嘴開開好陶醉,才一歲大的姚采穎靠撒嬌這招,很得長輩疼,但她卻說討厭拍照,「就是幼稚園的時候,我們要跳舞,愈大愈討厭;我媽幫我拍照,我臉就開始臭了;其實我覺得長得沒什麼差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采穎自認小時候跟現在輪廓沒差多少,唯一讓她覺得不敢公開的過往照,是高中時期短髮樣。姚采穎說,「你看沒有眉毛是我,而且很驚悚!以前還敢剪短髮,就喜歡剪短頭髮。我很高耶(174公分),剪短頭髮很怪,我不知道自己以前很大膽子。」

同儕間她最高、最突兀,但也因個子高,12年前毛遂自薦意外踏上伸展台。姚采穎說,「我第一次參加模特兒比賽,當天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幹嘛,走秀時我還這樣子笑,我還這樣不知道在幹嘛,就得最上鏡頭獎時,我就『啊~~』尖叫!模特兒是洗禮,讓我變女孩很多,我以前走路就是很像男生,又駝背,因為高嘛!」

拍了金莎巧克力廣告,姚采穎清新脫俗樣受關注,剛好巧搭林志玲名模風潮,瞬間擠身名模行列,被封「小林志玲」。姚采穎說,「一夕之間,妳所有事情都要會,不會也不行,因為妳已經站在台上,妳就必須準備好,有時被推上去,就這樣,拿著麥克風講話的感覺,那個壓力真的很大。」

「小林志玲」的封號,壓力之大,讓姚采穎一度喘不過氣,走過低潮後,轉戰戲劇電影圈,無論演超齡的媽媽,或心機壞女人,名模轉戰戲劇,姚采穎得心應手,戲劇路原本不在她預期的人生旅程中,卻意外因戲翻紅,因戲找回自我,演藝路再創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