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冬天跳繩超燃脂!5大絕招必知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天冷不適合戶外運動,在家跳繩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為什麼冬天要跳繩?經過研究發現,跳繩有瘦身燃脂、抗老化、健腦、抒壓、防病等好處,尤其適合女性進行,既健美又健身,而且不需外出、隨時隨地都可達成,至於什麼時候跳繩才是好時機?建議選擇人體活動狀態最佳即精神較好的時段,大約下午3點到晚上8點之間。

▼研究發現,跳繩有瘦身、抗老化、健腦、抒壓、防病等好處,尤其適合女性進行。

許多的女性都想關心跳繩能不能減肥?研究發現,跳繩每1小時大約可消耗體內熱量約1300大卡熱量,相當於慢跑3個小時、跳健身舞2個小時,藉此運動可以達到大量燃燒脂肪的效果,而且比較不容易復胖。跳繩還能使肌肉變得有彈性,運動之後做伸展運動,能夠讓身體曲線變得比較有型好看,所以許多女性都躍躍欲試。

正確跳繩燃脂減肥注意事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跳繩正確的姿勢

跳繩要維持平穩,有節奏的呼吸。身體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擺動。人體要放鬆,動作要協調。開始雙腳同時跳,然後過渡到雙腳交替跳。跳繩不要跳得太高,繩子能通過即可。要盡量選擇雙腳同時落地或跑步跳的模式;跳繩時需放鬆肌肉和關節,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跳繩時要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切記不要用全腳掌或腳跟落地,以減少腦部的震盪,甚至可能造成踝骨骨折等。

2.跳繩場地避免過硬

跳繩時可選擇軟硬適中的草坪、木質地板和泥土場地,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繩,以免扭傷。

3.跳繩要循序漸進

為避免運動傷害,以及成心肺過度負荷,跳繩最好循序漸進的練習,跳繩的速度和時間長度,也應根據個人情況來定。一開始每次運動時間5-10分鐘即可,然後再逐漸延長時間。跳繩時間不宜過長,跳2-3分鐘就要休息一下。

4.過度肥胖不宜跳繩

跳繩是一項比較劇烈的運動,體重過重的人即身體體質指數BMI超過30的人,最好不要選擇跳繩,建議改採其他比較緩和的運動,避免膝關節受損,因為肥胖的人在跳躍時,很容易對腿部關節或踝關節造成過大的壓力,導致運動損傷。

5.跳繩後要做伸展運動

跳繩後不要立刻停止下來,應繼續以比較慢的速度跳繩或步行一段時間,讓心跳逐漸恢復正常之後,才可以停止下來。之後最好做一些伸展緩和的動作。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