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有限的框框 發掘生命中的無限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有限的,生命是有限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是藝術家張暉明卻透過他的作品,對世界有了新的詮釋。

曾經隻身在北部讀書的張暉明,某天突然接獲通知,得到阿嬤過世的消息,趕回家時只見她安祥地躺在透明冰櫃裡,身形略為縮小,從此時間對她來說是永遠靜止了,想起小時候總是形影不離地跟在她身邊,但最後她留下的只剩記憶中慈愛的笑容。

在面對至親過世之時,人類清晰感受到客觀時間與自我時間體驗之別。死亡讓個人的時間不再前進,但日夜依舊,新生與老去在四季更迭中不斷循環,世界的運轉永無止境。

透過作品,張暉明想傳達的是在綿延不絕永恆的光陰河流中,我們只是極微小的瞬息。相較於宇宙的寬闊,生命與光速的有限性,使人類的宇宙經驗始終僅止於有限的閱歷,但卻也因為有限,促使我們有追尋希望的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我們的生命意義和經驗,它不斷的循環,卻又演化出不同的、新的結果。因而想像成為我們向前邁進的重要行徑,透過想像,時間與生、死、記憶變成了如詩畫般的無限風景。

想要探尋自己生命中的無限嗎?即日起自12月22日到伊通公園來和藝術家張暉明一起發掘自己生命中的無限可能吧!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