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抹片加疫苗 防範子宮頸癌

我們想讓你知道…定期做抹片還不夠,加上疫苗提升保護罩。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能有效預防子宮頸癌,但其實要能杜絕癌細胞,最好再加上預防型的子宮頸癌疫苗,多層保護,才能降低罹癌風險;國軍左營海軍總醫院婦產科醫師翁仲仁表示,子宮頸腺癌的病變位置多在子宮頸內口,位置較隱密,就易導致篩檢時不易採樣,等到發現時,通常都已惡化。

  ▼子宮頸抹片加疫苗 全面防範子宮頸癌(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就有1名女性雖每年都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但因陰道出現異常出血的現象,經就醫檢查才發現是子宮頸癌二期,且已轉移到淋巴;翁仲仁醫師說,患者就是因抹片篩檢時未採樣到,導致病變細胞而誤判,使得腫瘤逐漸加劇。

近10年來,子宮頸腺癌發生率已由5%增加至25%,且根據研究,子宮頸癌的好發率已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甚至提高20%,主要是因年輕女性較無做抹片篩檢預防的觀念;翁仲仁表示,發生子宮頸腺癌有9成是HPV第16、18及45型感染造成,且20至25歲的年輕女性正是感染HPV高峰期,不可輕忽。

因此,除了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也可透過衛生署已核准能抑制HPV病毒的疫苗,加強防護;翁仲仁醫師提醒,除了年長婦女外,建議年輕女性也應提早為自己做好防護,才能有效降低罹癌風險。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GARNET CROW 獻聲柯南知名度高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