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真正享瘦 減重應循序漸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少吃多動,勝過吃減肥藥。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因飲食習慣的改變,減重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課題,尤其肥胖潛藏許多危險因子,長期下來,就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嚴重時甚至恐罹患心血管等病症;台南市新樓醫院營養師方姿萍表示,要減重就必須循序漸進,包括了解均衡飲食的原則、自我控制等,透過健康減重,才能在不傷害身體的前提下,順利瘦身。

  ▼減重應循序漸進 才能真正享瘦(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但到底要如何健康減重呢?方姿萍營養師說,首先,應選擇低熱量且體積大的食物,可有效防止減重過程中,肚子餓或口腹之慾的現象出現;像是無糖茶類、黑咖啡、愛玉、仙草、大蕃茄、蒟蒻等,都是很好的食物代換品,且應懂得計算熱量需求,才能有效控制體重。

另外,了解六大類食物的重要性,還可透過食物替代的方式,減少攝取過多脂肪;方姿萍表示,減重速度也不宜過快,應設立合理目標,最好每天減少500至1000大卡熱量開始,平均一週以減輕0.5至1公斤為主,才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

民眾也可透過醫院的減重營養教育課程,以飲食日誌的方式詳細記錄進食狀況,且可諮詢營養師的協助,幫助修正飲食行為與型態;方姿萍營養師強調,導致肥胖的原因較多重,若一昧仰賴坊間不明的減肥藥或減重方式,恐只會使情況加劇,唯有不斷提醒且自我控制,透過少吃多動,才能真正達到減重效果。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