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沒人願意投資? 德國報社接二連三破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報紙最近接二連三地宣告破產、倒閉或是裁員,發行67年的「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表示,若找不到新的投資人,未來將結束營運,恐造成5百人失業。聯邦工作局指出,德國報業市長艱辛,目前正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裁員潮。


▲德國報業接二連三宣布破產。(圖/翻攝自法蘭克福評論報)

聯邦工作局(Bundesagentur fuer Arbeit)表示,過去報社曾因業務重整而裁減人員,但最近幾家全國性和歷史悠久的地方報卻接連倒閉,估計在短期內將造成數百名新聞工作者失業。

其中,「法蘭克福評論報」也在11月中旬宣告破產,表示若在這個月底以前找不到新的投資人,將明年結束營運,總計會有500名新聞工作者失業。

「德國金融時報」已決定12月初收攤,至少有300名新聞編採人員因而失業。另外在柏林及紐倫堡也有地方性的報紙最近停刊,造成近百人失業。

法蘭克福評論報總編輯弗庫特(Uwe Vorkoetter)指出,如果不能找到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利基,僅靠撙節是無法挽救經營的虧損,甚至會更削弱原有的競爭力。

德國報業人士對於目前情況感到相當憂心,大多抱持悲觀想法,認為報紙的倒閉潮才剛開始,印刷媒體的前景可能會更黯淡。

針對大批新聞工作人員失業的問題,聯邦工作局指出,目前報業市場非常艱困,也因此失業的新聞工作者若想再找到本業的工作,機會不大,也很難期望勞工局協助再就業,若想轉業只能靠自己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