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貓開溜遭求償4萬 台鐵擬拒「單獨託運」寵物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不少人發現台鐵取消「單獨快遞」寵物服務,原來是日前彰化火車站發生一起單獨託運的幼貓,從籠中落跑,遭到飼主求償醫療費4萬元的事件。從此以後,不少車站嚴令拒收單獨快遞寵物、堅守旅客須與寵物同車的規定,引來民眾抱怨連連。

台鐵從2005年就規定,自強號快遞寵物要憑當次車票,且旅客須與寵物同行,但不少車站還是會通融,允許「單獨託運」,不僅設有專門的車廂,還有冷氣空調,對飼主來說相當方便。

不過彰化火車站日前卻碰上一隻幼貓在「托運」期間,從籠中落跑的事件,讓站務人員花了5天才找到,飼主為此還提出4萬元的營養及醫療費賠償費用,台鐵因此擬下令以後嚴格遵守規定,統一做法。

然而這樣規定卻也苦了不少人,一名住在鳳山的民眾表示,以往能單獨託運寵物,到台北車站只要210元,現在人也得跟著,就得多花856元,算一算一趟就要1千多,直批是變相漲價。

對此,台鐵回應,收了東西就要負責,但連營養及醫療費都得付,已經超過公務員職權,至於未來會不會取消快遞寵物託運,會針對這項規定做後續討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