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為爭地盤 在媽咪子宮裡「打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左邊真的大隻很多耶....營養很好XDDD

▲右邊小隻的不服氣左邊大隻的佔據位子太多,於是動腳踹人爭取空間。(圖/翻攝CBSnews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兄弟姊妹愛打架,這種習慣可能從娘胎內就開始了。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胎兒保健中心,利用核磁共振技術,想研究雙胞胎兒常見的併發症,結果卻意外拍到一對雙胞胎在子宮內「動手動腳」的有趣畫面。

畫面中,雙胞胎兒面對面,右邊較小的胎兒不斷對左邊較大的胎兒拳打腳踢,看起來就像是在埋怨:「喂你大隻了不起喔,擠到我了啦!」被踢好幾下的較大胎兒原本還很淡定,但被小隻的一直干擾,最後也忍不住扭了一下,似乎是想叫對方不要吵。

領導研究的泰勒博士表示,新的核磁共振技術主要是用來觀察雙胞胎在子宮內的情形,如他們的體型、各自佔據的空間,及觀察他們如何「排擠」對方。

但所謂的「排擠」就是指兩人在媽媽肚子裡移動的情形,他們是不會為了爭取養分大打出手,更還不懂得什麼是打架。右邊較小的胎兒會動手動腳,是出自本能,因為另一隻明顯「氣勢比人強」,位置幾乎搶光光,為了想擁有更舒適的位置,右邊小胎兒才會試圖跟左邊大胎兒進行「溝通」。

▼影片為CBSnews的,若遭移除請見諒。(影/取自CBS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