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美履新 金溥聰:戒慎恐懼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官上任

▲赴美履新!金溥聰:另一重要開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2日抵達紐約。他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盟邦與支持民主發展的朋友, 駐美工作不分黨派,只要認同中華民國,都可以攜手合作,他也會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面對這份新的挑戰。

金溥聰到達美國華府雷根機場時,有數十名僑胞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官員拿著國旗與標語歡迎。金溥聰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未來會在前任代表袁健生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台美關係,特別是在經濟與安全夥伴關係方面。

對於日前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景點一事,恐有「吃豆腐」之嫌,是否會向美國提出討論?金溥聰則表示還需要時間熟悉業務,他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這方面的事情作好。此外,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也將於3日率團到華府籌畫駐美代表處事宜,金溥聰則表示歡迎,希望能有機會與吳釗燮等人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