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吉永、秋吉聯手壓制韓國 日連霸差一步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日本隊今天(1日)在亞錦賽重要一役派出年僅19歲的大一投手吉永健太朗先發,他4.1局的投球只被敲兩支安打;而中繼4局的秋吉亮更是完全沒讓韓國隊攻占上壘,兩人聯手投了8.1局,加上第三任投手片山純一的收尾,幫助日本隊拿下重要的第四勝,離連霸之路僅一步之遙。

吉永是去年夏季甲子園的優勝投手,年僅19歲的他是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不過總教練小島啟民仍派這個今年才就讀早稻田大學一年級的年輕投手先發主投對韓國這場重要的比賽。

▲吉永先發面對韓國4.1局只被敲兩支安打,沒有失分。(圖/記者江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吉永表示,自己知道這場比賽相當重要,得知要先發主投時自覺有使命感,但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而過去較少投夜間比賽的他也覺得沒有差別,現在台灣晚上微涼的天氣對他來說投起來也蠻適應。

4.1局的投球僅讓韓國隊敲出兩支安打,吉永給自己的表現打70分,不過他稍後也改變心意,「80分好了,」他笑說,「剩下的20分是保送首名打者,還有一些球投得太大意而被敲出安打。」

而中繼上場的秋吉,雖然現在在社會人球隊當中是擔任先發投手,不過這次在國家隊則是中繼的角色,也代表日本隊連續3天出賽。秋吉說,「過去高中、大學也都投過中繼,也有連續3場出賽的經驗,所以沒問題。」

秋吉今天4局的投球當中,面對職業等級的韓國隊12個打席,完全沒有讓對方上壘,還投出6K。他認為業餘選手與職業的等級還是有所差別,只要稍微不小心仍會被對手攻城掠地,他也點名韓國隊第四棒的高永民,認為他是很棒的打者。

除了連續3天出賽,這3場比賽秋吉也連續拿下3勝,很有機會獲得這次大會的勝率王;不過他自己並沒有注意這個紀錄,則是驚訝地笑說,「3勝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