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王建惟關鍵反快攻終結金酒 小左飆分助台啤止敗

點評:今年的台啤的確打出了態度!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今年季前大換血的台啤和金酒,開季後卻打出截然不同的成績,1日兩隊在台中交手,卻打得相當拉鋸。不過二連敗的台啤靠著左從凱的23分猛轟,加上王建惟關鍵時刻的反快攻,終場就以76比72擊退金酒。

年輕的台啤今年開季第一周,一度打出一波三連勝的佳績,反觀同樣大換血的金酒卻僅拿下1勝排名墊底,不過兩隊1日交手卻打得格外激烈。台啤上半場靠著近期手感發燙的左從凱拿下11分,搭配上找回比賽節奏的艾倫拿下8分7籃板,中場休息時已取得39比27、12分領先。

▲台啤左從凱再度飆進23分,率隊終止2連敗。(圖/悍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得分爆發力十足的金酒在第三節展開反擊,朱億宗單節飆進12分,加上今日上半場一分未得的金恩,在第三節也展開猛攻拿下9分外帶3次助攻,單節率領金酒打出29比14的攻勢,反取得3分領先。

但金酒第四節並未能順勢拉開比數,反觀在比賽最後6分鐘時遭到逆襲,台啤先靠著左從凱的三分打將比數追到1分差,緊接著賴國維在關鍵時刻飆進兩顆三分球,反而一口氣超前比數,還拉大了比分差距。

雖然金酒比賽倒數一分鐘時靠著朱億宗的罰球和金恩的上籃將比分追到1分差,但比賽時間僅剩下24秒,逼得金酒不得不採取犯規戰術,楊玉明兩罰中一,但林冠綸的上籃不進,反被王建惟跑出一次反快攻,最終台啤就以76比72擊退金酒,終止球隊的二連敗。

台啤左從凱今日全場出手16次命中9球,連續兩場比賽拿下23分,而關鍵時刻飆進2顆三分球的賴國維也有14分好表現,五犯離場的洋將艾倫則拿下12分13籃板。

而金酒部份朱億宗延續上場比賽好手感,與洋將金恩皆拿下18分,不過金恩的所有分數皆來自下半場,還送出6次助攻,只可惜無法幫助球隊拿下最終勝利,而聯盟得分王林冠綸則拿下17分6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