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梅賽德斯沉船」打撈見日 古錢幣鏽蝕黏在一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誰先拿到就是誰的,古物要跟著文化脈絡才有它的價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804年,西班牙護衛艦「梅賽德斯」(Nuestra Senora de las Mercedes)滿載四處搜括來的財富,準備穿越大西洋返國,卻在直布羅陀海峽遭遇英國艦隊,連同寶藏一起被擊沉海底。這艘船在2007年打撈見日之後,直到最近才公布船內價值5億美元的寶藏內容。

▼「梅賽德斯號」的錢幣黏在一起。(圖/取自網路)

美國奧德賽海洋探勘公司撈起「梅賽德斯沉船」以後,偷偷將殘骸及寶物運到美國本土存放。西班牙政府很快確認沉船的身份,並發表聲明重申他們對於該船的所有權;經過5年法律協商後,這批寶物終於返回故鄉,也在編號以後於西班牙卡塔赫納水下考古博物館展出。

考古學家目前統計出57萬4553枚銀幣以及212枚金幣,但這些古錢幣因長時間受海水腐蝕而黏在一起,無法算出確切數字。除了錢幣以外,還有2個黃金菸草盒、1個銅製滑車。西班牙國家遺產部的Elisa de Cabo說,「這些寶藏都是無價之寶,我們從來沒打算要出售。」

▼純金的菸草盒。(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