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批馬政府帶頭製造人民痛苦 證所稅讓台股蒸發3兆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去擺平內部雜音。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儘管民進黨內部對於證所稅的議題仍有雜音,不過黨主席蘇貞昌依舊堅決反對到底。蘇貞昌表示,馬政府很多施政,不但沒解決人民痛苦,反帶頭製造痛苦,像證所稅就讓台股市值蒸發新台幣3兆元。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馬政府,讓台股市值蒸發3兆。(圖/東森新聞提供)

蘇貞昌參加「憤怒!鳥世代?」民進黨青年培力營活動,馬政府的施政也讓他想到就憤怒。蘇貞昌說,現在青年面臨三高兩低,學費、房價、物價高,薪水與幸福感低。政府本來應該設法發展經濟,讓人人有希望,至少要幫人民解決痛苦,不過現在政府很多施政不但沒解決人民痛苦,反而帶頭製造痛苦。

蘇貞昌說,證所稅如果設計好,可讓稅賦公平,但馬政府沒有設計好,連國民黨立委都反對證所稅,連前財政部長劉憶如都因此下台,最後立院勉強通過證所稅,「弄個證所稅,台股市場市值蒸發3兆元,等於是證所稅3個字,1個字蒸發1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