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到巨星推手 田定豐:要在最榮耀時轉身

記者蕭采薇/專訪

種子唱片CEO田定豐旗下有包括吳克羣、戴佩妮、溫嵐和郭書瑤等一線歌手,近來他揹起相機,開啟了當攝影師的「第二人生」。田定豐高職時念的是機械科,他笑說:「我做黑手時就喜歡音樂。」但他並非一生順遂,曾經在30多歲時投資失利,變得一無所有。東山再起後,田定豐說,自己學會了「轉身下山」。

▲田定豐是唱片公司老闆,也是記錄台灣的攝影師。(記者張一中/攝)

頂著唱片公司CEO的頭銜,田定豐在娛樂圈成績斐然。他說:「我喜歡挑戰,所以我會簽下一些讓人跌破眼鏡的藝人。」不過近一年他開始揹起相機,全台走透透當起攝影師,要記錄台灣的美。從零學起,田定豐說:「前三個月我什麼都拍,直到找到『屬於田定豐的角度』。以及老天給我文字的天分,我把照片搭上短詩,讓他們有生命。」所有成果都集結在《豐和日麗》攝影詩集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就成立唱片公司,到現在40多歲擁有一片江山,但田定豐並非一生順遂,他曾在30多歲時遭逢投資副業失利,存款剩不到一萬元,更因此罹患了憂鬱症,天天都得要安眠藥入睡。回想起那段慘兮兮的日子,田定豐幽幽的說:「不會比那時候更壞了…我在最失敗的時候離開過一陣子,現在我希望能在最榮耀的時候離開。」他笑說,想爬上山頂,只要努力就會到了,真正難的是轉身下山。

▲田定豐26歲就成立唱片公司,用20年編織音樂夢。(記者張一中/攝)

「我用20年完成音樂夢,現在我可以再花20年成就另一個夢想。」選擇攝影做為自己的第二人生,田定豐說,當時身邊的人也都以為只是玩票性質,兩個月就把相機丟一邊了。不過現在他推出攝影集和攝影展,田定豐也很有自信的說:「我都跟朋友說,要買我作品就快,現在是3千6,之後可能就是30萬了!」

場地提供:光點生活華山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