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要不要查李朝卿? 王建煊:哈雷路亞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上帝的面前,愛放炮的王建煊也要收斂些,哈雷路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李朝卿因為收取工程回扣,遭到收押禁見,國民黨考紀會隨即依規定,對李朝卿做出停權的處分。總統馬英九上午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媒體詢問對於李朝卿遭收押一事,馬英九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監察院長王建煊則說「哈雷路亞」。

►李朝卿遭裁定收押禁見,國民黨立即停權處分。(圖/東森新聞提供)

馬英九總統以及監察院長王建煊,共同出席了第十二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媒體詢問馬英九,對於南投縣長李朝卿遭收押禁見,馬英九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監察院會不會對此案展開調查,身為虔誠教徒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只說「哈雷路亞,今天只談哈雷路亞」,不表示任何意見。

南投縣長李朝卿遭到收押禁見,國民黨考紀會火速開鍘,決議先將李朝卿停止黨權,待司法調查後再做研處。依國民黨黨章規定,「一審有罪予以停權」,雖然李朝卿涉貪案目前尚在司法調查階段,不過考季會審慎考量,還是決議先停權,「回應社會期待」。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面對黨內從政同志遭裁定收押禁見,立即慎重以黨紀處理,不過民進黨對於嘉義縣長張花冠遭起訴,卻只表示「起訴還不需黨紀處理」,這樣態度終須面對人民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