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電腦累犯勞基法 遭罰36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36萬對大企業應該不痛不癢吧......

▲仁寶電腦多次違反勞基法,遭加重處罰36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景氣蕭條,企業未給付公資的情形也有上升趨勢。據台北市勞工局11月30日公布9、10月違反《勞動基準法》的企業黑名單,有高達97家違規,前三名的違規項目依序是未置備出勤記錄25家、未給付工資22家、超時工作17家。此外,仁寶電腦違規多達4項,且多次被查到違反勞基法,遭加重處罰36萬元。

仁寶電腦4項遭罰項目包括每日正常工時超過12小時、每兩周工作總時數超過84小時、女性夜間工作未經勞方同意、超時工作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等。另一家連3次違規勞基法的精英電腦,員工也有超時上班情形,遭罰30萬元,如果下次稽查未改,北市勞工局將再罰30萬元。

此外,違反勞基法業者中,有33家業者因違規項目較嚴重,遭勞工局上網公布,知名企業如華爾街美語、大潤發、戴安芬、媚登峰、精英電腦、紅景天都榜上有名。

北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梁蒼淇表示,違法企業的行業別,以傳播媒體業最多,其次為旅遊業者,康福、中天旅行社分別因加班費、工資給付等項目遭罰。

不過,許多網友都認為罰款太輕,「年營收幾千億的公司,罰36萬叫重罰?」也有網友提議,「應該罰營收1%連續罰」。

勞工局表示,勞工如果有任何勞動權益受損情形,可盡快撥打1999向勞工局或勞動檢查處02-25969998提出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