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助理月賺3萬全透支 無奈在北生活成窮忙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鬼島...快逃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視前的觀眾,你也是窮忙一族嗎?調查發現,全台高達42%的上班族,月領不到3萬元!換句話說,台灣有300多萬人都是窮忙族,一位議員助理每天工作超過八小時,假日也要待命,月賺3萬還是無法養家活口,來看小資族的奮鬥悲歌。

▼月初進、月底光,上班族感嘆好窮忙。

擔任議員助理的王先生,每天工作時數9小時,假日得隨時待命,月薪3萬元,雖然住家裡省房租,但其他費用算一算,伙食費6千、油錢5千、醫療費2千、治裝費1300元、手機費1300元、雜支6千,突如其來的輪胎壞掉又花掉7千元,忙了整個月 最後透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助理王先生說,月初的時候看到薪水進來,那月底的時候忙了一整個月下來,看到薪水簿裡面,薪水沒有增加還是停留在原地,就覺得這個月到底在忙什麼。

像王先生這樣的窮忙族居然不算少數,全台有846.4萬人就業,其中月收入不到2萬元有84.6萬人,月收入不到3萬元有352.8萬人,比重高達41.68%。

不只年輕人覺得無奈,看在父母眼裡更是心疼,物價飛漲的時代,年輕人不但成了窮忙族更是月光族,再忙再累生活依舊苦哈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