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水星含冰 黑色有機物疑似屍體

▲NASA首頁振奮宣布:找到水星極地含冰的新證據。(圖/取自NASA,全文點這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在水星發現了大量的冰,以及在薄冰下方黑色的有機物質。水星是太陽系中最接近太陽的行星,它存在冰的新證據讓天文界非常驚喜。

因為水星太接近太陽,勘測十分困難,使地球人類對它的了解有限,至今只有兩艘太空船曾勘測水星。第一艘是1974到1975年的「水手10號」,只描繪了45%的水星表面圖;第二艘是「信使號」(Messenger),它在2008年1月14日掠過水星,描繪另外30%的水星表面,接著在2011年3月17日環繞水星軌道,對水星表面做全面的探測。

信使號不負眾望,它使用反彈激光束和計數中子、γ射線遠程信息,來收集水星表面的化學元素,最近在水星北極隕石區發現黑色未知物質,上面蓋著薄冰,雖然尚缺直接證據來證明黑色未知物質是「有機」的,但科學家佩吉(David Paige)和所羅門(Sean Solomon)都認為,所有數據都顯示它是有機物。另一方面,黑色未知物可能是焦油、煤炭或塵埃,甚至是屍體。

由於水星隕石區的坑洞陰影處,可以阻擋太陽光,NASA研判,有可能在其他陰影處、南極地帶或水星的內部含液態水和冰。參與信使號任務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勞倫斯(David Lawrence)指出,已知水星北極的總冰量可能重達1000億到1兆噸,鋪開來面積約有華盛頓特區般大,厚度可能超過3.2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