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養小狗跟學生玩耍 有助舒解考試壓力

▲與小狗相處和玩耍,能幫助學生放鬆頭腦、學習和思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為了緩解學生考試期間的緊張情緒,加拿大一所大學想出了一種別出心裁的辦法:養上一屋子小狗,讓學生可以每天和這些小狗玩耍,以便舒緩壓力。

報導說,加拿大達爾豪西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在學生考試期間,開放了一間「狗屋」。這間「狗屋」裡都是可愛的小狗,學生可以在考試空隙來到「狗屋」 跟與小狗玩耍。

達爾豪西大學的學生們對學校的這一舉措都十分支持,有人留言說:「太棒了!這是個好主意!」也有其他學校的學生對達爾豪西大學的學生表示羡慕。

這些小狗是由一個公益組織提供的。工作人員說,這些小狗經過訓練,可以起到幫助人減壓的作用。此外,還有一些人把自家養的小狗也帶過來,跟同學們玩耍。不少學生說,抱抱小狗,感覺輕鬆不少,壓力也少了。

據工作人員說,與小狗相處和玩耍,會對學生們產生積極的影響,能幫他們忘記緊張的學習和思考,暫時放鬆頭腦。目前,美國俄亥俄州和明尼蘇達州也有部分大學採用此種方式,説明學生在考試期間放鬆。

▲達豪斯大學學生會在臉書上PO出的「狗屋」廣告。(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