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衛星照曝光 北韓若發射成真恐讓大陸不悅

▲SAIS公布衛星照片指出,北韓可能準備在12月初發射火箭。(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翰霍普金斯高等國際研究學院(SAIS)公布衛星照片指出,北韓可能準備在12月第1個週末發射1枚三節火箭,前美國國務員官員和東亞專家李維亞(Evans Revere)對此表示,「若此事成真,大陸方面會不高興,而且要求北韓不要升高東亞緊張情勢。」

根據SAIS美韓研究所提供的衛星照片,可以發現北韓已運送1枚長程火箭其中兩節推進器至發射場,北韓雖未宣布消息,但南韓官員已證實,火箭發射場有準備試射的跡象,不過外界仍無法確定發射可能性以及發射時間。

目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已對北韓發出警告,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主席、葡萄牙大使卡布拉爾(Jose Filipe Moraes Cabral)也表示,「我們一致認為,進行試射非常不明智。」

其實北韓在4月曾試圖發射衛星上太空失敗,因為這項技術易被轉為發射飛彈用途當時受到聯合國譴責,這次北韓若真的發射火箭,不僅會惹毛國際社會,就連唯一的盟邦與經濟援助來源國大陸也會不太高興,對外重啟的「裁武換取國際援助會談」計畫也會破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