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血色紅鵝 羽絨衣的恐怖真相

▲被生剝羽毛的鵝全身都是傷口。(圖/取自4PA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可曾想過,那些高級的羽絨衣、枕頭、棉被裡的羽毛,是從何而來?國際動物慈善組織「4 PAWS」近日揭露,部份商人為獲取更高利潤,採用極為不人道的手法從活著的家禽身上「生剝」牠們的羽毛,次數頻繁到這些動物全身都是傷口、血跡斑斑,引起國際媒體注意。

雖然大部份的廠商宣稱,他們使用的羽毛是取自於屠宰場的動物屍體,但因在機器屠宰與洗滌的過程中,羽毛難免會受損,因此在市面上,從活著的家禽身上手工拔下的羽毛仍是最值錢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每日郵報》報導,「生剝」的羽毛每公斤價錢約為22英鎊(台幣1025元),而用機器從屍體上拔下的毛,價格約為前者10分之1。

雖然在歐洲某些國家已經禁止從活鵝的身上取毛或肝,但「4 PAWS」的觀察員穆勒(Marcus Mueller)指出,在東歐某些國家,如匈牙利、波蘭、烏克蘭,仍有許多畜牧業者採用殘忍的手段拔毛,再轉賣給英、德、法等對高級羽毛製品有大量需求的國家。

這些被養來做為食物來源的鵝一生非常短暫,視品種不同約12至26週就會被送至屠宰場,但在這之前,他們必須忍受3至4次的拔毛之苦。很多鵝因重複不斷被強行拔毛,弄得滿身是血,面對這種不人道的生產方式,穆勒說:「恭喜,你得到了一件美麗的冬季大衣。」

歐洲羽絨暨羽毛協會表示,業者間在多年前已製訂了所謂的道德認證計畫,目前僅剩2%的羽毛是來自生剝。但穆勒卻認為這項數據不可靠,因為協會是將所有有羽毛的家禽包括雞、鴨、鳥都算進來,才得到2%這個數據,若單看鵝毛,不可能這麼低。

另外有一位從事鵝毛買賣多年的掮客向《每日郵報》透露,經過大盤商、中盤商買賣後,各種不同來源的鵝毛都混在一起,業者僅能從價格判斷,但不可能知道原料的確切來源為何。

▼警告:影片含有血腥畫面。

關鍵字: 血色紅鵝羽絨英國匈牙利波蘭烏克蘭羽絨衣血絨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