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下周連戰西區四列強 火箭代教:後衛須加強流動

點評:從禮拜日起,場場都是火箭的大考驗!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結束了兩天進行兩場球賽、一場喪禮的馬拉松式行程後,休士頓火箭將獲得兩天的喘息空間,不過更嚴苛的考驗將在下周進行,因為他們將一口氣接受爵士、湖人、馬刺和小牛的接連挑戰。對此,火箭代理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表示,希望球隊的後衛能夠突破這幾場比賽所遇到的困境。

火箭29日前往雷霆主場踢館,賽前先是傳出小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因為右肩痠痛而未登錄的狀況,比賽過程中,後場的「哈林連線」更是受到雷霆的嚴密監控,林書豪和哈登(James Harden)整個上半場只投進兩球,反倒是禁區的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和艾西克(Omer Asik)繳出亮眼成績,不過球隊最終仍以22分之差慘敗。

對於球隊將在台灣時間周日起,一連五場面對西區強權爵士、湖人、馬刺和小牛,火箭代理教練桑普森也希望球隊後衛群能夠盡快突破困境,「我對於派特森和艾西克的表現感到開心,他們很有競爭力。反倒是我們的後衛最好要趕快適應對方的防守策略,以增加球的流動。當然我們教練團也必須做得更棒才行,這一切要從我自己開始,我必須讓球員們能夠跑到好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周日起將迎戰西區列強,林書豪期待再與湖人、爵士交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對於將在頭兩戰面對曾在本季擊敗過火箭的爵士和湖人,林書豪也表示這將是比本周的東區系列賽更大的考驗,「我不是要說公牛或是尼克不好,他們有很棒的競爭力,但我們可能會更希望對決爵士和湖人,因為他們曾經擊敗過我們,我們必須要成長。」

不過火箭隊現在面臨的不只是賽程的考驗,球隊在戴菲諾(Carlos Delfino)和帕森斯接連受傷後也出現了傷兵的問題,「帕森斯對我們的防守來說很重要,他曾一場抓下13個籃板,但現在我們忽然沒有他了。我們也希望戴菲諾能盡快回來,因為我們有很多的問題都是出現在人力上,我想只要他們能夠盡快歸隊,這一切的問題都會解決!」桑普森表示。

帕森斯因為右肩膀痠痛的狀況,被列入逐日觀察名單中,而鼠蹊部拉傷的戴菲諾雖然復原狀況良好,但何時能正式歸隊還不得而知。帕森斯和戴菲諾本季平均合計能為火箭提供23.8分、10.3籃板的戰力,兩人如果能趕在下周的西區系列戰前歸隊,將對火箭有很大的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